葭因.w

宜嘉谦斑伉俪范七

【宜嘉】私奔 第一章

勿上升真人
HE/BE 双结局

正文
2024年7月3日
朦朦胧胧中醒来,脸上和枕头上似乎有水渍。昨日像是做了些许与平常不同的梦,却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梦里男子的模样。梦中的两人卑微到尘土里似的爱着对方,哪怕开出花来,还是被世间的人们所唾弃。不知为何 只是这么一个短暂的梦境,却让王嘉尔带着泪水醒来。

又是忙碌的一天, 没有太多时间去品味的那个梦,几秒之后就被抛之脑后。走出家门,才发现一夜秋风,把这座城市的树叶变成金黄。丝丝凉风透过浅薄的西装让自己缩了缩脖子,加快步伐走到车前,驾车来到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。

2016年12月7日
眼睛不知为何不是那么容易睁开,鼻子闻到的只有 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,耳边还是一位中年女性的声音。
“嘎嘎,你什么时候醒来啊。”
“嘎嘎,已经三年了。”
“嘎嘎,你已经三年没有和妈妈说过话了。”
“嘎嘎......”
对方絮叨的声音,自己只能靠手指给予对方回应。紧接着就听到了,一个男声兴奋的对着 外面喊人。
用劲全身力气睁开眼 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关心的脸,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他们是谁。

2024年8月15日
距离失忆已经过去了8年,从四肢健全的成年人一遍又一遍的学着如何系鞋带,一直到如今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年轻律师。自从一个月前做过那个梦之后,到现在一直有相似的梦让自己或是惊醒或是浸湿枕头。那男人的模样至今还是没有看清。唯一知道的是自己在梦里真的很爱他,甚至超过了爱自己。

2025年3月1日
刚入春还有点清冷的天气,事务所门口却总是蹲着一个穿着邋遢的男子,手里总是点燃着一根香烟。却每次在王嘉尔像他看去的时候,他总会表情慌乱,动作匆忙的扔掉手里的香烟冲王嘉尔笑一笑,在王嘉尔进入事务所之后再离开,等王嘉尔下班再次出现在门口。
王嘉尔除了心里堆满了疑问,还觉得对方奇怪的着装并没有浇灭他从骨子里透出的帅气。在他出现的第十日,终究是没有忍住。向对方递去一根香烟,他似是有些惊讶。自己再次朝对方的手里递了递。
“谢谢。”对方接过,轻声对自己道谢。
“你认识我吗?”王嘉尔点燃手里的香烟,发出了提问,看对方愣了许久又开口道:“我九年前,发生了点意外,失忆了。所以我看到像你这样对我笑的人,我都会问一下。”
“对,我们以前是最好的朋友,只不过我后来去了美国,就断了联系。”男人嘴角还留有些许胡渣,清冷的声音不知为何让王嘉尔觉得很是亲切。
“那你肯定知道我叫什么,虽然很对不起,你可以告诉我,你叫什么吗?”
“我叫....叫..段宜恩。”
的确,又是没有丝毫印象的名字。
“那以后多多关照了,你可以多讲讲以前的故事。”王嘉尔用开朗的语调掩饰着自己的神情。
“好...好的。”叫段宜恩的那人把烟蒂扔在地上,可能是自己的错觉竟觉得他的声音有些许的颤抖。
“好的,那再见。”
“或许,你可以收留我几天吗?”
正转身要走却被对方的话语绊住了脚步,回头看着那人的模样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对方。时间尴尬的冻结了,段宜恩像是想起什么的,突然翻起了口袋。掏出一张照片还有连带的几个硬币。慌忙的把照片递给了王嘉尔。
“我怕你不相信我是你的好朋友。相信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还紧紧的攥着那几枚硬币,转眼看着手里的照片,在口袋放的十几年前的照片竟没有一点污渍只有两条折横。照片里的两个男孩是自己和那个男人,对方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里面的男孩像是并不是自己一样,漏出现在没有的灿烂笑容。
“我去美国之后,前几年父母去世。还欠下了外债,我打工还了债,辛苦了很久才攒下来机票来这里.....”怕王嘉尔不肯收留自己,段宜恩又是补上了几句,声音却越来越轻,最后哑然而止。
王嘉尔看着对方的眼睛,并没有照片里男孩的明亮感觉。只有疲惫还有一丝欲哭的神情。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住,多一个人也没有关系的想法,使他把段宜恩带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
王嘉尔打算给叫段宜恩的朋友拿一床被子,打算放在沙发上。段宜恩恰巧从浴室走出,穿着王嘉尔自己的衣服,下颚线剃的干干净净,没有一点胡渣。不知怎么,自己的脚步如何也动不了。眼睛一热,留下的一滴泪,在被子上画了一个圆,渐渐变大渐渐变浅。呆愣住的时刻,男人已走到自己面前。略微粗糙的指腹擦过自己的眼底。
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他嘴巴一张一合的疑问,却让王嘉尔疾步走回了卧室。
或许自己对他有不一样的感情?自己早就怀疑倘若仅仅是朋友为何他连续多日来寻找自己,倘若仅仅是朋友自己为何会落泪,或许过去真的有不一样的故事。王嘉尔从三年的昏迷的状态醒来之后,不仅一次懊恼自己为什么忘记了过去,忘记了家人忘记了爱自己的人。
站在窗边,许久没有出现的烦躁心情让自己点燃了一根香烟。最后一丝烟雾慢慢飘向窗外的黑夜,直到消失。
隔着一道门,隐隐约约听到外面的人和自己说着晚安。这才使王嘉尔躺下,闭眼片刻便进入了梦乡。
还是那个男人,亦或者是那个男孩。正在打着篮球,再近一点,近一点就可以看见他的脸了。自己加快步伐向男孩走进,男孩却越跑越远。最终变成一颗芝麻粒消失在空白的梦境。
那人在消失的同时,眼前如同字幕般出现一排字。
‘我们一起走吧。去没有人的地方。’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