葭因.w

宜嘉谦斑伉俪范七

BLOOM 第二章

 第一章指路

 

 

难得休息的bambam在床上被透过窗帘的阳光照到眼睛之后,才转身看了一眼手机,时间已经显示为12点。起身拉开窗帘夏日强烈的阳光瞬间照亮整个房间。
“啊,眼睛疼!” 感觉到刺眼之后,默默的又拉上了窗帘。
转身又躺回了床上,习惯性打开软件,今天自己的名字应该在热搜三位排外了。意外的是自己的名字居然在第一位。标题却与前几日不同。
“知名导演翻拍网络小说,透露愿和bambam合作”
“网络小说?”好奇心迫使bambam点了进去,却在看到作品名称之后,极速拨打了朴经纪人的电话。
“哥!你还记得吗?我以前和你说的,我出道之前就在追的网络小说就要翻拍了!哥!我要做男主演!”bambam不等听到对方回应,就已经兴奋的说完了一大串话。
“我知道了,就以前那个名字很中二的小说吗?”朴珍荣慵懒的声音说明他也刚睡醒不久。
“什么中二啊,听说作家要做编剧,我是不是就可以看见他了!”bambam早已躺不下,起身站在床边。
“我还没有接到公司那边让你做主演的消息。不要急。”朴珍荣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揉了揉眼睛。
“哥,你不是和我们社长....关系挺好的嘛。帮我说一说呗。”聒噪的声音还在传来。
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。”朴珍荣按掉电话之后,转身埋进一个怀抱。发出嗡嗡的声音。
“社长大人,老板。你公司的小偶像想做男主角。”
“我都说了,你不要干活。我养你好了。就不会有这么多烦心事了。”林在范抱紧怀里的人,用手摸了摸小孩的后脑勺。
像是发起不满一样的,紧紧抱着人突然抬头对自己用眼神发出了抗议。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,我会去找导演谈谈的。”安抚般的说完这些话,低头吻在了对方的额头。

bambam做梦也没有想到,练习生时期作为自己精神食粮的小说会被搬上大荧幕,自己竟有机会看到最喜欢的作家,在练习生时期每当中午吃饭时间都会打开的小说,自己还曾经不止一次作为铁粉被大大回复。召回记忆的bambam又在搜索框输入小说的名字。
《追逐oneself365》
再次输入这几个字,的确感到了中二的气息。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因为承认性取向被亲朋好友遗弃的青年,花费一年的时间终于被认可的故事。小说描述的世界与现实不同的是,在那个世界里只有同性恋才是被认可的,而异性恋却是异类。

bambam在初中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的性取向与他人不同。在燥热懵懂的年纪班里的男孩,深夜在宿舍偷偷放着黄色录像带的时候,只有bambam一人没有丝毫兴趣的看着手里的数学。却在帮隔壁班的男生捡球的时候,不小心碰到对方的手而脸红心跳。

那是bambam的初恋,一个喜欢打篮球高高的男孩。那时候的bambam个子还不是很高,对方却是在初中就已经拥有一米七的优越身高,每次看到对方,都要扬起头看着他的脸慢慢从自己身旁经过。接着低头都会感到自己脸颊发热。

自己的初恋加单恋在自己去参加娱乐公司选拔之后,没日没夜的练习舞蹈,甚至学习都没有多少时间的时候,慢慢抛之脑后,消声灭迹。

被敲门声打断,回忆终止。开门是昨天帮助自己的房东。金有谦拿着两张纸和笔对着bambam晃了晃。
“合同还没签呢。”金毛样子的男孩又冲自己露出了可爱的笑容。
“那你进来吧。”bambam会意之后让对方坐在了沙发上。
拿起合同一条一条的看着,却在看到最后一条时漏出了诧异的神情。
“乙方请不要再深夜发出噪音?为什么?”并不是觉得自己会在深夜发出噪音,只是觉得奇怪。
“因为我是一个小小的网络作家,深夜是最有灵感的时候。不希望有声音吵到我。”金有谦又猛然想起了什么:“对了!以前租给了一对小情侣,那男的真的厉害,每个晚上我都躲在外面营业24小时的KFC。”
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bambam:“我会注意的,况且我这种人也不可能不会谈恋爱。放心好了。”
说完之后在乙方的位置留下了自己的签名。却在对方感叹自己签名帅气的时候又笑了起来。
“房东先生,或许你有听过别人夸你可爱吗?”bambam边笑着边说出了不经大脑的想法。
“我没有你可爱。”
bambam在对方这样的回答之后,许久没有感受到的脸颊发烫又出现了。
“我给你留个电话吧,以后如果有事情的话可以找我。”
金有谦说着在空白纸张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“好的,谢谢。”
“没事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bambam看着对方起身出了自己的房门。
“什么嘛,最讨厌别人说我可爱了!”在沙发上滚了两圈,才转身走向洗手间。

bambam津津有味的看着过去追的小说,再抬头已经是晚上九点。心中惦记的事还没有落下结论,又给自己的经纪人发了两条短信。
“哥,你有帮我问吗?”
“哪怕配角我也想拍摄啊!”
短信发不过去两分钟,手机响起来铃声。是刚刚发去短信的朴经纪人。
“bambam,你打算怎么感谢我?”
“珍荣哥,确定了吗?我可以做主演?”
“对,后天读剧本。不过...”
“不过什么?”bambam想着无论什么要求多会答应。
“不过你前几天刚出事,低调点。”朴珍荣犹豫了一会又说到“公司决定让你走自己的风格了,不过要慢慢来,不然会脱粉太快。”
“放心吧,珍荣哥。我会好好干的!”bambam用力的声音表达出了自己的决心。

读剧本当天,bambam想到今天可能会见到自己崇拜已久的作者,便紧张加上兴奋,使他五点就起来收拾自己。

一切准备就绪,打开房门却看见对面的邻居,一扫往日宅男的形象。吹好的发型,一身整洁的西装。
“你出门吗?”bambam惊讶的不敢相信这人居然这么帅气。
“对啊,今天晚上有个网络写手圈内的活动。”金有谦按亮电梯键说到。
“这样啊,晚上你现在就出门?”
“我现在要去见喜欢的人。”bambam分明看见金有谦的耳朵慢慢变红。
“祝你好运。”也只有自己这种人,不能恋爱了吧。

bambam坐上了保姆车,远远的看见金有谦开着一辆轿车飞驰而去。
“哎,小伙子还年轻啊。还是会脸红心跳的年纪啊。”bambam自言自语的说着。
“你说什么?”一旁的朴珍荣听到之后一脸诧异。

会议室内人们已经到的差不多了,只等编剧也就是小说的作者就可以开始了。bambam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感觉就像小学老师说的一样,凳子上长了刺一样。
坐立难安,一边喝水一边盯着入口,全然忽略了摄像头和众人的目光。

门被推开了,见到来人。bambam觉得自己差点被呛死。
“这不是我家对面的宅男吗?”bambam也顾不了是什么场合,一口水勉强咽下去,没有调好音量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金有谦看到bambam呆住的样子,向前走去。像bambam伸出了手。
“你好,我叫金有谦。我是《追逐》的作者,也是这次的编剧。”
bambam伸手回握住了对方。还是没有从惊喜还不知道是惊吓中回过神。
“我是bambam的粉丝呢。”金有谦又开口补上一句。 

 

那个,小姐姐小仙女可以帮这个小白写手点个赞,点个推荐,写上两条评论。关注不迷路了哈。爱您,啵啵。我会快快更新哒!今天又开了一个关于宜嘉的新坑,过几天会发。这里是葭因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