葭因.w

宜嘉谦斑伉俪范七

【宜嘉】私奔 第三章

第一章

第二章

 

 

 

 勿上升真人
HE/BE双结局


2011年8月19日
王嘉尔已经有十天没有理隔壁班的小混混了,对方告白的那天,用落荒而逃四个字形容自己,也没有半点夸张。段宜恩在被王嘉尔拒绝一起回家后,也没有刻意的再去等王嘉尔。
说来人也是奇怪,对方没有再追逐自己的时候。自己反而会想去问问那人,这几日为什么不找我了,为什么不来询问我的答案。你...不喜欢我了吗?这般想法堆满了王嘉尔的脑袋,或许自己应该给他一个答案。
  自己的答案又是什么呢?

2025年3月27日
自己已经和段宜恩相处了快一个多月了,每天一起朝九晚五,休息的日子里也能两人一起出门购置生活物品,冰箱里的芝士段宜恩会拿来给自己做各种各样的食物,段宜恩会把看起来辣的食物先尝一口,再告诉自己结论。
“嘉嘉这个辣你不能吃。”
“jack,不辣尝一口,相信我。”
这样的生活习惯让王嘉尔总觉得,两人像是过日子,自己依赖他的那种。怕是有一天倘若两人分开,会不习惯没他的日子。让王嘉尔想起了前几日在网络上看到的:友达以上恋人未满,这样子的习惯,不知道对不对。虽说是现在同性恋已经不像以前一样,被别人歧视,被别人认为是异类。或许....
思绪一点点蔓延在王嘉尔脑海,一点点的红也慢慢爬上了他的耳尖。拿着文件的手慢慢放下,扯开黑色领带,解开脖颈处的一刻扣子。
天气转暖了吗?怎么有点热。
段宜恩拿着手里的法典走向王嘉尔,却被领口微开,小舌头舔着嘴唇的王嘉尔镇住了脚步。几年不见,他多了几分诱人的气息。
“嘉嘉,这条什么意思。”段宜恩每天都是询问着法律法规过来的。
“和你说了,在事务所要叫我王律师。”
王嘉尔的脸上写满了不满,微微嘟着嘴的人还是接过了法典给段宜恩讲解了起来。

又是匆匆的一天,王嘉尔原来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刚刚苏醒过来的时候,每天都觉得时间太少了。二十多岁的自己却在认字,再之后就是一条一条的法律,一直到自己在律师届名声渐起没日没夜的工作。到现在每天还是匆忙,不一样的是,现在起会有个人一起陪着自己。

回到家的两人,还是段宜恩做饭,王嘉尔坐在书房加班。这时王嘉尔却接到了王妈妈的电话。
“嘎嘎,明天你生日了。要妈妈过来一起过吗?”
“不用了,你现在还是好好和哥哥待在澳洲吧。”
“真的不用吗,嘎嘎?”
“不用了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,你腰也不好,就不要来了。”
“那好吧嘎嘎,注意健康啊。”

王嘉尔默默放下电话,那个日子说是自己的生日,自己却没有丝毫过生日的感觉,反而觉得苏醒的日子才是自己值得庆祝的一刻。
“嘉嘉,吃饭了。”思绪被房门外的声音打断。
“好的,这就来。”


今天那个梦里的少年还是来了,他的手里捧着一个蛋糕,蛋糕上面竖着十几根蜡烛。少年一根一根点燃,确实是有点夸张的数目,较亮的火光照亮了少年的脸,却模糊不堪。
“嘉嘉,我爱你。”少年红唇轻启。
吹灭蜡烛,梦也暗的一塌糊涂。任由自己怎么喊叫,怎么走动,都没有人回应自己。像是无边的浓稠的墨水,自己慢慢陷入,无法动弹,无法呼吸。

渐渐变成噩梦的结局,让王嘉尔猛的睁开眼,像是憋气许久的人,贪婪的吸入氧气。额前的碎发也因为冷汗,黏在自己的额头上。拉开窗帘的时候,太阳已经在慢慢爬起来,环卫工人也在一下一下扫着路边。
打开房门意外的是没有看见段宜恩,平日里总是站在门口等自己的人,在冰箱上留了纸条。
“麻烦你自己解决早餐了,我今天出门有事,请一天假。”
最后,王嘉尔手里拿着咖啡店的三明治。却没有半点想吃的想法。心里像是离家的孩子一样,空落落的。或许自己真的习惯了有他的日子,可是这世上真的有自己能依靠的人吗?咬了一口三明治,味同嚼蜡。
王嘉尔结束一天,感觉像是回到了他没有来的日子,自己强制性摆在心里的第一个想法是,没有谁离不开谁,只是少一份暖意罢了。
打开房门的时候却让王嘉尔觉得,或许少的不仅仅是暖意。段宜恩拿着芝士蛋糕看着自己,还是那种让别人觉得春风满面的笑容。
“嘉嘉,生日快乐!”
“谢谢。”不知如何表达,只有这两个字。
“进来吧。”
三十多岁的两个人,没有太多的形式。王嘉尔简单的许了愿,便吹灭了蜡烛。段宜恩却笑的像个孩子,像是他过生日一样。
“你怎么这么开心?”按耐不住疑问的王嘉尔还是开了口。
“just很久没有给你过生日了,所以我开心。”
两人一口一口吃着蛋糕,一句一句的闲聊。
“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?”
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让王嘉尔觉得可能是失忆过,所以才有情窦初开般的热。不知道如何告诉对方自己的愿望,那人的手这时却慢慢伸过来,抹了自己的嘴角。
“我的愿望是,你就这样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王嘉尔觉得自己是疯了,因为对方的动作,才会直接说了出来。让自己觉得更疯狂的是,对方朝自己方向靠近一直到吻上自己的时候,却在迎合着对方。却不知为何,对方像是饿了许久的小兽看见食物一般,发起了猛烈的进攻。自己努力的迎合却一点一点跟不上节奏,直到乱了呼吸。那人才缓缓松开了自己。

2011年8月20日
前一天的想法堆满了王嘉尔的内心,却因为今天不用去学校。而焦急的在家里来回踱步,这可是自己放弃学习的时间,想了一天一夜的结果。在这么耗下去,自己会改变主意的吧。
这样的想法,让自己拨通了段宜恩的电话。
“喂....”对方像是刚刚睡醒一样,沙哑的声音回答着。
“今天有空见一面吗?”这种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吧。
“你谁啊,暑假本来要去学校就不开心了,好不容易放假能睡懒觉,能不能放过我。”段宜恩不满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“我....王嘉尔。”
“你在哪,马上来!”段宜恩听到是谁之后却突然转变了语气。

王嘉尔站在门前一遍一遍重复着自己待会要说的话,王嘉尔觉得自己上台演讲都没有这么紧张。响起的门铃让王嘉尔马上开了门,从嘴里直接窜出了自己要说的话。
“段宜恩,我想明白了,反正我也乖了这么多年了,我也觉得我们不能分开,不能不走在你身边,反正说到底既然你喜欢我。我也觉得我喜欢你。我们在一起吧!”

2011年的夏天,虫鸣,烈阳,冰激凌,还有站在门前两个少年的拥抱。
2025年的春天,春雨,微风,生日蛋糕,还有沙发上拥吻的两个男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